当看过S3E10的鸡条,再去看前两季,会有种莫名的,“一切终会成为历史,而你在见证这一切”的,仿佛站在视觉高点俯视众生的怅然若失之感。

当时想和朋友说这番想法,却张了张嘴,无法用言语表达那种一时突然涌上心头的情愫。闷闷的,只能掩在心底,说不出口。

时间终会流逝,而他们在创造历史。而你在很远的地方,默默注视,见证着宇宙发生的一点一滴。这其实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。

而人生也是如此。若从一种后来者,或是已经到了终点之人的眼光看待现在,所有的角度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现在,立刻成为历史。一切的一切,只能发生一次。Now or Never。悲观至极,残酷至极,又产生一种时空错乱颠倒的不可思议感。

唯一能做的,是一边记着美好,一边朝前走。把握每分每秒,让人生更富有深度和意义。也许生命不在于长短,而在于质量。

高中时读到赖声川的书。随手翻一页大意便写道:人的价值观与世界观取决于生死观。一直不懂,渐渐懂了一点。

我希望不要悔恨自己仿佛没有活过。那些痛苦与美好,既然值得被纪念,那就应该尽全力去纪念。哪怕是挑战,也尽力去享受。我只是,宇宙中无数尘埃中的一粒。既然来了,就且走,且把握,且好好活吧。

 
© andata7|Powered by LOFTER